這一陣子應該很多人都有同樣的心聲就是:英國怎麼會有這麼多有才華的歌手?!

      

      這些歌手本身都是創作者,他們的創作和聲音都一樣讚。最棒的是這幾位歌手每位都各自有自己的特色,所以同時愛上他們是很正常的事。聽完他們的音樂真的是會讓人認真思考英國到底是有什麼與眾不同之處能造就出這麼多這麼酷的歌手? 至少我知道美國人就挺羨慕的

 

      這兩天我超愛的是Emeli SandeMy kind of love

             

           這首歌是她在念藥學(Medicine)的時候從病人身上得到的靈感。

           "During my time studying medicine, I found it hard to write, but one of the things that inspired me were the patients 

            and the interaction that they had with their loved ones during their time of illness. When people arrived at the hospital, 

            money and status became irrelevant and only health mattered, which sparked an honesty between people which was 

            amazing. This interaction, declaration of support and love, was the inspiration for "My Kind Of Love" and something I wanted 

           to try and portray in this video. Thank you. Emeli x"

 

           在MV中她是唱給她生病住院的妹妹聽,當看著歌詞並聽著Emeli富有情感的聲音再對照MV,這首歌很難不令人落淚。

          "Cause when you've given up.
           When no matter what you do it's never good enough.
           When you never thought that it could ever get this tough,
           Thats when you feel my kind of love."

    

           這首歌是她首張專輯Our Version Of Events的第四首單曲,但卻是我最有感覺的一首,因為歌詞和歌聲太動人了。就

 

          快速跳到另一位大家耳熟能詳的歌手Adele。

          她的最新專輯21當中,好聽的很多,其中Rolling In the Deep的編曲更是讓我驚為天人,想說那位製作人真是天才,但是聽來聽去依然還是覺得只有一架鋼琴伴奏的Someone Like You最耐聽,因為情感真誠,這首歌大概不會有人比她自己更適合唱了。

          而且好的歌手就是現場演唱比CD更好聽。

          這個主持人對這首歌的解釋,大概說出很多人的心聲。這首歌可能唱出了很多人的傷心,也是另一首令人落淚的動人情歌。

          

          

 

        男歌手的代表應該非Ed Sheeran莫屬。

        第一次聽到You Need Me, I Don't Need You的前奏立刻驚豔,想說怎麼有這麼酷的音樂,不過這首歌有其他混音的版本,全部聽過一輪之後我的腦袋簡直就要爆炸了。看來電音+饒舌畢竟不是我的最愛。

 

         

 

       當然也不能不提個性歌手Jessie J。 她的Price Tag MV造型讓我想不斷想起比莉,也算是某種另類喜感。

        

  

       絕對不能忘記才年僅15歲的才女Birdy,年紀雖輕,聲音和情感卻十分成熟。

        

       這個版本是Live的?! 不說還真聽不出來,跟CD一樣完美精準,以她的年紀寫出這種對社會的關懷也實在難得,不說一樣也絕對想不到她才15歲!!!!!

   

       這些歌手都很優,而且都各有特色,只提供幾首我個人特別喜愛的歌,其他的可以自己搜尋。

 

       當然如果喜歡男孩團體的,One Direction也是最近最夯的團體,聲音是比過去的男孩團體低沉多了,有著青春的外表但歌聲是man多了。儘管如此,對於他們的單曲可以打敗Adele我還是很難接受。

         

       這首歌就是在全英音樂獎打敗Adele得到最佳單曲的的What Makes You Beautiful。

 

        最後要提一個令我有點驚訝的歌手,雖然不是英國的,要稱他有才也還得再觀察,但是他五月即將推出的單曲倒真的令我有點刮目相看,如果這首歌是他做的,至少他跳脫了過去的風格,我說的是Justin Bieber的Boyfriend。

         

        這首歌有完整版,請自己搜尋。

 

        寫了超長其實有一個感觸,就是為什麼華語歌的主打歌多半還是情歌,怎麼很少像My kine of love或是people help the people這種其他人生面向的歌?當然愛情是對人生很重要,可是當我在面對人生挑戰痛苦的爬不起來的時候,我真是找不到哪首華語歌可以帶給我力量的。

        痛苦的時候,安慰我的是Yolande Adams的Never Give Up,My kind of love的歌詞也帶給我力量,但是到底什麼華語歌可以跳脫悲傷的戀情,給那些在其他人生難題中遭受挫折的人們一點安慰和鼓勵呢?

arrow
arrow

    可可曼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